【盾铁】I'm watching you

【百日盾铁活动文 6.18】

上一棒  @八里坡 

下一棒  @Valin-阿落 

一个【如果盾铁在A1见面之前就和彼此有过交集】的脑洞OwO

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’m watching you

Steve屏住呼吸,冒着同时被四道目光发现的风险,从走廊转角闪身过去,躲进了放清洁工具的小房间里。

脚步声从门板外面过去,又渐渐走远了。

他打量了一下周围。建筑内部结构错综复杂,追兵环伺,所有人都在搜索他的下落,而眼下他能抓卝住的唯一机会,是头顶上的小通风道。


这是Steve Rogers在现代醒过来之后被神盾局委派的第一个任务——核实一处九头蛇地卝下基卝地的基本情况,手卝机基卝地里的资料和文件,并且端掉这个基卝地。

Fury倒是给他派了一小队特工。然而他们在摸进基卝地的过程中遭遇了袭卝击,几乎所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,还有两个伤势严重。Steve分出两个伤势最轻的人送重伤员回去,留下其余行动不便的轻伤员们在外围待命,自己摸进了基卝地。

他的队友试图劝阻过,他表示了不用担心——现在他得承认,他有些轻敌了。

或者说,他还是低估了70年的时间会让世界发展到什么程度,监控遍布的地卝下基卝地里,他孤立无援,几乎举步维艰。

最终他成功上传了这个基卝地的所有资料,但是同时也彻底暴卝露了自己的存在,所有的监控和感应报警器都在搜索他。在触发了两次警报、自己也受了点不轻不重的伤之后,Steve不敢再轻易尝试靠武力突围,转而选择避免正面交锋,找机会摸出去。


他在小工具间里翻了翻,找出了一把螺丝刀。在确认过外面没有人之后,用螺丝刀撬开了头顶的同卝房管道口上的不锈钢网格盖子。

万幸,这个地卝下基卝地的所有管线井和通风道是合并在一起的,为了方便维修作业,都有至少能容纳一个成年人通卝过的内径。Steve扳着通风道边缘,利落地引体向上,钻进了通风道里,又把盖子小心翼翼地合了回来。

通风道理满是灰尘的味道。Steve摸索着向前爬了一段,打开笑手电飞快地闪了一下前方——这条通风道在前方十米左右和另一条通风道交汇,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。地卝下基卝地本身就结构复杂,Steve明白,自己大概稍不留神就会在这个通风系统里迷路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先判断了一下大致的方向。

耳卝机就是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,提示他有通讯线路请求接入。

Steve有点茫然。

从进入这个基卝地开始,他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络,大概是什么屏卝蔽通讯的技术——他不记得自己还有其他后援。

接着通讯自动接通了。

“嘿,Cap。”

男人的声音在路线那边说,有点低沉,透过通讯器带着点电子音的质感,但是也有微妙的上扬尾音,听起来毫无紧张感,甚至还有点轻卝松愉快的调侃意味。

他压低声音:“呃……你好?”

对面很明显是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
“真是古老的打招呼方式哈?”那个男人说,“我来猜猜,你现在独自陷在一个九头蛇地卝下基卝地里面,队友受伤在外围待命,没法救援你,你也很靠自己难顺利脱身,对不对?”

Steve:“抱歉,你是……?”

对方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继续说下去。

“这就是你小看现代技术的后果了,Cap。”他说,“刚才你上传资料的时候我趁机接进了这个系统,现在它和神盾局已经联网了,所以我可以黑进他们的通讯设备和你的通讯器建立联络,就像现在这样。”

Steve低低地应了一声,猜测对方大概是神盾局的某位监卝听技术人员。

“按我说的做,我会指挥你从这个基卝地撤出去。”

“嗯?”

他怀疑地哼了一声,没有马上回应。

“怎么,你不信吗?”对方说,Steve听到背景音里传来有规律的敲击声,他似乎是在一边说一边敲打着桌面,“现在他们整个基卝地都对我放开权限了,我能看到基卝地图纸和所有的监控画面,也能控卝制全部的感应式报警器,当然……”

那个男人顿了顿,Steve 明显听出了炫耀的语气。

“我也在看着你。来吧Cap,就从你现在藏身的通风道开始。”


Steve跟着对方的引导从那个基卝地成功脱离了,他脱险之后神盾局终于不再投鼠忌器,干脆利落地调了空天母舰过来端掉了这个基卝地。

他费了很大的力气寻找这个关键时刻在耳卝机里帮他指路的人,想向对方道谢。然而Fury坚决否认了神盾局有技术员连接过那个九头蛇基卝地的系统。

“这不可能,如果有人那样做了,我这里一定会看到记录的。”他非常肯定地这样告诉Steve。

Steve也去询问过技术部的人,然而没有人承认当时帮助过他。

“你可是美国队长啊!如果我做了这么酷的事情,我早就宣布得全世界都知道了,怎么可能等到你来找我?”——很多人都在被询问时向他表达了这个意思。

最终这件事不了了之,Steve还是没有找到那个在耳卝机里对他说“按我的指示行动,我在看着你”的男人。


之后日子就那么过去,他有时候会失眠,失眠的时候回去健身房用沙袋来发卝泄情绪。偶尔也会接手神盾局委托的任务,但是谨慎了许多,没有再出过岔子。

直到Fury拿着宇宙魔方的资料来找他。

直到……在德国那个音乐厅外的广卝场上。

“Agent Romanoff,你想我了吗?”

有些低沉的男声,透过盔甲带着点电子音的质感,但是也有微妙的上扬尾音,听起来毫无紧张感,甚至还有点轻卝松愉快的调侃意味。

心脏狂跳,Steve甚至顾不上从地上爬起来,抬头向天上看去——有人穿着金红色的装甲,拖拽着火光掠过夜空,像最耀眼的星辰。

斥力炮直奔Loki胸口,而穿着战甲的人在Steve身边落地,抬起手掌警戒:“不许再动,小鹿斑比。”

“Mr.Stark。”

Steve走上前去。而穿着铠甲的人微微向他侧过头:“Captain。”


后来他们成为了……一支队伍,一个联卝盟。后来他们渐渐变得亲卝密亲近,后来他渐渐有了点只有自己知道、只能自己反复回味的心思。

他想他爱上了Tony Stark。

他一直没有问过那天耳卝机里的人是不是Tony,就像Tony也从没有再向他提起过这件事。

索科维亚事卝件之后Tony离开了复仇者基卝地,而他则留下来训练新人。

也不是不会想起对方,想起来的时候,Steve会默默地打开手边的社交媒体,看看关于Tony的新信息。

他看到Tony和Pepper分手的消息。看到Stark工业的清洁能源项目立项上马。看到新的清洁能源大厦竣工落成投入使用。

他其实觉得很满足。Tony其实也仍然在用他的方式守护这个世界,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Steve总能够强烈地感觉到Tony其实还是和他站在一起的。

一直到……某个晴朗的早晨,他看到Tony在一次讲话时遭遇袭卝击的消息。

似乎是某个一直以来想要暗卝杀钢铁侠的民间组卝织——当然暗卝杀钢铁侠是不可能的,最多引起一些骚卝动。

Steve 盯着那条新闻看了片刻,默默地起身套卝上外衣。

一旁的Natasha似乎已经猜到他要做什么了,撩卝起眼皮,谴责地看着他。

“下午的训练你准备都丢给我?”她问。

“或者你也可以给他们放一下午假。”Steve已经走到门口了,一边穿鞋一边头也不回地回答。

他知道Natasha应该是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的原则呢Steve?”


Stark工业总卝部,大楼顶层的总裁办公室。

Tony抬起手腕看了看——房间里没有开灯,也看不出什么,倒是落地窗外的纽约夜景一片繁华,灯火通明。

偌大的办公室只有他一个人。Pepper替他出席下午的活动了,而Happy作为安全主管,还在继续处理后续事宜。

说是袭卝击事卝件,其实从组卝织到执行都幼稚得像是小孩子的胡闹,甚至用不着调动战甲,Stark工业的保安就能解决。

最多不过是掩护他撤离的时候爆表动作太大,他被按进车里的时候撞在车门上扭伤了手腕。

“Boss,”Friday出声提醒他,“你有一位客人,已经在门外了。”

Tony挑了挑眉:“我记得我说过今天的行程全部推掉?”

“他有最高权限,”Friday一板一眼地继续说,“Boss,你门外是Captain。”

Tony:“……”

门敞开了,走廊也没开灯,Steve从门外的暗影里面缓缓走进来,门又在他身后无声地合上。

Tony上下打量着他——深色的夹克衫和牛仔裤,棒球帽的帽檐压得很低。他的夹克衫大了一号,松松垮垮地盖住了臀卝部,遮住了美国队长惹眼的好身材。

完全是在夜色里一路走过来都不会引起任何注意的装扮。

“我想你可能……会希望有人说说话?”他低声对Tony说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你知道了?”Tony没有回答,只是懒洋洋地反问他,“他们消息挺灵通的嘛。我还以为至少要到明天报纸上才会有正式的官方新闻。”

从纽约北部的郊外到这里,骑着摩托过来至少需要三个小时,那么Steve应该是事卝件一发生就从基卝地出发了。

但是对,他确实希望有人在这里,希望有人能说说话。

他看到Steve的喉头滚动了一下。

“不是从报纸上看到的,”他慢慢地说,“社交媒体……什么的,你知道的。”

这倒是真的出乎预料了。Tony轻轻吹了一声口哨。

“不是吧,Cap?”他说,“你不但学会了用智能移动设备,还学会了玩社交媒体?ТW1tter账号是什么,快说,我Fo一下。”

Steve没有去接这个故意岔开的话题,他看上去有些犹豫。

“社交媒体消息会快一点。”他低声说,“我可以……你……”

这一次Tony终于听出了他想说的话。

“哇哦,Cap,你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你在关注我?”


Steve鬼使神差,大概是被这些日子以来全部的挂念驱使着,把当初从耳卝机里听到的那句话对Tony说了出来。

“嗯。我一直在看着你。”

这几乎就是告白了。

月光温柔地填充了小办公室,Steve看到Tony惊讶地张大了眼睛。接着他惊讶的表情慢慢软化,变成柔和的笑意。


“你早就知道了吧?”

Tony在入冬以后的某一天突然想起来,随口问道。那时候他们两个挤在沙发里,Tony的脚搁在Steve大卝腿上,被Steve裹在怀里暖着,“那时候耳卝机里和你说话的人是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德国。你穿着战甲第一次在我面前开口,声音从战甲里传出来的时候。”

“为什么从来不问我?”

“你也从来没主动说啊,我以为你不想让我知道。”

Tony轻轻哼了一声,Steve笑了笑也没再说话——现在他当然明白,什么不想让他知道,根本是“抹不开面子开口邀功”吧。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58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墨墨墨洛温

©墨墨墨洛温
Powered by LOFTER